中文 | ENG
業務發展

文輝泰集團

集團前身為盛昌行公司(經營紅磚)及文華企業(經營五羊包裝水坭)於一九六零代成立。及至一九七九年由杜氏家族將兩間公司合併而創立文輝泰集團,核心業務以生產各種建築材料為主,亦涉及物流及貿易業,至今已發展成為一家根基穩健的私人企業集團,在本地及國際市場上均享盛譽。

文輝泰集團在現任主席杜樹輝先生(剛果共和國駐香港名譽領事)的領導下,已逐步將業務拓展至香港及中國以外的全球其他地區。由於業務趨於多元化,集團於早年進行重整合併,使集團旗下擁有從事不同業務的成員公司,業務涉及河沙、混凝土、碎石和水泥的供應等領域,為客戶提供一體化的建材產品,服務及運送服務。

由於集團業務以建築材料、船務為主,全方位的連繫協調尤其重要。因此,集團致力建立龐大的海上運輸船隊、陸上運輸車隊及巨大的倉庫儲存量,以便從物料供應、產品開發、製造以至物流策劃及運輸配送等均能兼顧,既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採購方案,亦能讓集團內各業務受惠於協同效應,及可充分保障在產品訂價及分銷上的優越性,亦可保持運輸上的準確性。

集團成長路

集團早年得到國內賞識及支持,取得香港河沙獨家代理權,供應本地生產商,成績斐然!

集團以質優、價廉為宗旨,並以卓越的售後服務,深受客戶愛戴,促使集團得以快速、穩健成長!同時集團亦於各地搜羅一級建築材料,以滿足廣大客戶需求!

環顧現時香港建築行業發展,合適存放建築物料地皮是非常困難,第二,建立混凝土廠是一項艱鉅過程,合適地皮難尋,加上各政府部門審批,地區人士反對,過程冗長,同時投資金額不菲,要增加混凝土廠進入一個極難局面!唯集團一直堅持改善生產流程,加強物料倉存監控,環保、物流管理以提高生產量,解決問題!

面對眼前困難,集團並未有氣餒,反而更積極尋找合適地點存放物料及興建混凝土生產廠房!長遠來說增加混凝土供應量是集團主要目標之一!

當年,父親與華潤集團合作多年,得到對方引薦,在新華社幫助下順利取得河沙家代理權!可想而知,集團是如何受到重視!

集團由紅磚開始及五羊包裝水泥開始,循序漸進發展出一條龍的建材生意,感謝客戶支持及公司上下員工齊心,讓集團在建築材料業務上穩佔一席位!

隨著香港巿場發展,公司計劃於不久將來於香港上巿,期望通過上巿集資,強化資本,採納各方賢才,擴大現有巿場佔有率!秉承集團一貫宗旨繼續以價廉物美,優質服務,滿足客戶需求,締造雙贏局面!

集團通過投資日本酒店項目及清酒業務,將會繼續研究於日本長遠發展的可行性,並期待取得成果,為集團帶來新契機!

其他業務發展

。 集團將於開發slag concrete

。 機砂

。 制冰工廠

。 日本酒店~預計於明年開業!相信會為集團帶來更多營利!

佔有率

。 集團將於開發slag concrete

現時集團佔建築業巿場約5-6%, 期望可於不久將來,散裝水坭、包裝水坭及混凝土業務可拓展至10%,集團相信通過一系列子公司整合,調度及員工培訓,不難達到目標!